第4版:视点 PDF版下载

版面: 视点

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 渤海大学学生 孙梦洁

    “我知道炮弹、子弹打在身上会死,但我是共产党员,不为升官,不为发财,为了人民就不怕死!”

    走进辽沈战役纪念馆,英雄之战浮现在我的眼前。炮火轰鸣、硝烟四起,遮云蔽日,枪林弹雨掀翻了地堡,炸毁了掩体,战士们就以一棵大榆树作为掩护,遮挡敌人的子弹。原本三四个人才能合围的大树,经过战斗的洗礼后只剩下博物馆中这残存的木片。

    辽沈战役为新中国的成立迎来了第一缕曙光,它让当时的人民看到了从硝烟弥漫的战场,从家破人亡的苦难,从国家疆域被割裂,民族尊严被践踏的痛苦绝望中升腾出来的希望,看到了一个统一的新中国成立的希望。而今,战争已远去,但战士们的爱国热情与无私无畏仍是指引我们新时代大学生前进的光。我们的前辈是从战火中走出来的,红色基因已深入他们的血脉之中,我们也一定要让这些红色基因代代传,让这束光一直照耀下去。

0
© 2021 中国妇女报
ICP备:京ICP备05037313号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