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要闻 PDF版下载

版面: 要闻

60岁及以上老人 建议接种新冠疫苗


    据新华社北京4月7日电(徐鹏航) 国家卫健委官网近日发布《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问答》,明确现阶段,我国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对象为18周岁及以上人群,将60岁及以上老人纳入接种范围。60岁以上老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效果如何?需要注意什么?专家表示,建议接种,但需注意基础性疾病。

    国家卫健委表示,60岁及以上人群为感染新冠病毒后的重症、死亡高风险人群。Ⅰ/Ⅱ期临床研究数据显示,该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安全性良好,与18~59岁人群相比,接种后中和抗体滴度略低,但中和抗体阳转率相似,提示疫苗对60岁以上人群也会产生一定的保护作用,建议接种。

    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提醒,老年人患有基础性疾病的比例较大,但又是预防新冠肺炎需要保护的重点人群,因此在接种疫苗过程中应特别关注。对于有基础性疾病的老年人,如果其基础性疾病通过常规治疗已经得到很好控制,则可以接种新冠疫苗;如果基础性疾病正处于急性发作期,则应根据医生建议,考虑延缓接种。

0
© 2021 中国妇女报
ICP备:京ICP备05037313号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