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要闻 PDF版下载

版面: 要闻

山东日照创业女性有了专业“金融辅导员”

一季度为453名创业女性办理贷款2.13亿元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姚建/周琳琳 发自日照 清明过后,草木吐绿,山东日照的乡间茶园里一派繁忙景象。“有了金融辅导员,不仅给我们讲解最新出台的税收、金融等方面的优惠政策,还专门根据我们的实际情况‘量体裁衣’申请贷款,解决了资金短缺的燃眉之急,真是好比及时雨呀。”近日,山东日照银行巨峰支行金融辅导员黄胜斌在走访茶农进行金融辅导时,梁女士向他竖起了大拇指。

    “根据您提供的材料,我们做了授信方案,您的条件符合‘鲁担巾帼贷’,贷款很快就会批下来,有啥不懂的,可以随时给我打电话。”黄胜斌将自己的联系方式写下来递给了另一位茶农王女士,“有了流动资金,想扩建50亩茶园,可难不倒您了”。

    为充分发挥金融支持妇女创业就业作用,打通“巾帼创业贷”“鲁担巾帼贷”等普惠金融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在日照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日照市妇联联合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组建“巾帼创业金融辅导员”队伍,为每个乡镇配备1名金融辅导员,配合乡镇妇联主席就近就地为创业女性提供金融服务。今年一季度,金融辅导员队伍对接辅导企业800余次,为453名创业女性办理政策性贷款2.13亿元,节省融资成本732万元。

    服务跟着需求走,工作围绕群众干。今年2月份,日照市妇联启动“巾帼创业金融辅导员”工作,按照“自愿报名、银行初审、妇联复核”程序,从日照银行、东港农商行等9家金融机构中筛选出53名政治素质高、专业能力强、服务意识好的业务骨干,成立金融辅导员队伍,努力让普惠金融政策惠及更多有融资需求的创业女性。

0
© 2021 中国妇女报
ICP备:京ICP备05037313号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