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版:女界 PDF版下载

版面: 女界

甘肃“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等入选乡村治理推介典型案例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袁鹏 发自兰州 4月29日,记者从甘肃省妇联获悉,日前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全国妇联联合印发《关于推介在乡村治理中推广运行积分制第二批典型案例的通知》,甘肃省“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吉林延边爱心超市“以奖代补、多劳多得”积分奖励制、广东东莞市“玉兰花开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等7个典型案例入选第二批典型案例。

    据悉,2018年10月,甘肃省妇联在定点帮扶的贫困村投入资金3000元,试点实施“巾帼家美积分超市”项目,取得了良好效果。在此基础上,甘肃省妇联制定出台了《关于在全省深度贫困村实施“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示范点项目方案(试行)》,整合全城无垃圾奖补资金等多方资金,以项目推动基层实践。同时探索了依托东西部协作平台扩建、协调帮扶单位共建、协调社会组织帮、争取爱心组织筹建等多种建设渠道,争取超市建得成、可持续。截至目前,全省积分超市共建成6016家,投入资金5000余万元。

    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全国妇联等四部门联合印发通知称,实现乡村有效治理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为鼓励妇联组织更加充分发挥作用,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全国妇联联合遴选甘肃省“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等7个典型案例,供各地学习借鉴。各级党委农村工作部门、农业农村部门、乡村振兴部门和妇联组织要密切配合、强化合作,在乡村治理中进一步推广应用积分制。

0
© 2021 中国妇女报
ICP备:京ICP备05037313号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