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版:女界 PDF版下载

版面: 女界

江西培训“赣鄱红色娘子军”宣讲骨干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刘旭 发自南昌 4月27日晚9点40分,江西省会议中心4楼的一个会议室里,结束了一场关于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讲座。当晚的主讲人是江西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郭建晖,听众则是来自全省各地“赣鄱红色娘子军”宣讲团的骨干宣讲员。虽然讲座是安排在晚上的休息时间,但在时长两个半小时的讲座中,台上讲解条分缕析、丝丝入扣,台下听者屏气凝神、专心致志。

    据了解,作为江西省妇联倾力打造的宣讲品牌,“赣鄱红色娘子军”已经成为一个具有标志性的符号。为进一步提升“赣鄱红色娘子军”宣讲团宣讲党的创新理论、讲好党史故事的水平,推动“赣鄱巾帼心向党 扬帆奋进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宣讲走深走实,江西省妇联近日又开办了“赣鄱红色娘子军”骨干宣讲员培训班,27日晚的讲座就是其中的一部分。

    郭建晖在讲座中不仅充分肯定了“赣鄱红色娘子军”这支队伍的重要作用,还对如何进一步开展好宣讲开出了良方——要多用“冒热气、带露珠、沾泥土”的语言,把“想讲的”变成受众“想听的”,把受众“想听的”融进“想讲的”。理论只要说服人,就能掌握群众;而理论只要彻底,就能说服人。

    此外,培训班还分别邀请中华女子学院党委书记李明舜以《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家庭的重要论述》为题作了首场专题辅导。江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俞银先,江西省原政协常委、江西省社会科学院原院长汪玉奇也分别为学员开展专题授课。

    江西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庆在开班式上勉励“赣鄱红色娘子军”宣讲团成员要坚定政治信仰,强化理论学习,着力理论传播。要讲好红色故事,讲好典型故事,讲好群众故事。要多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讲故事,多用鲜活事例阐述理论、用民间艺术形式解说政策,坚持群众在哪里,讲堂就开在哪里。

0
© 2021 中国妇女报
ICP备:京ICP备05037313号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