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版:时讯 PDF版下载

版面: 时讯

成都温江女企业家共话高质量发展

在彼此成就中显巾帼担当


    □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 任然

    5月18日,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54名女企业家齐聚一堂,在区妇联的指导下,召开温江区女企业家协会(下称协会)成立大会。新阶段新格局新担当,女性发展、家庭教育、科技文旅、智慧社区……成为女企业家们在大会中讨论的热点话题和未来期待。

    成都市温江区是“全域成都”总体规划中“西部新城”的核心区,拥有“插根扁担也成树”的平畴沃野,宜业、宜居、宜游的温江在成都经济版图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有着“金温江”之称。“女企业家协会的成立,必定为建设金温江注入新活力。”温江区妇联主席都静梅说。

    “我们非常希望在今后能得到妇联及协会的指导,在女职工关爱帮助上有更多的方法。”大帝汉克创始人李小兵介绍,其企业里,女性管理人员占到了60%,加强女职工关爱将有助于提升企业文化,助力企业发展。李小兵说,企业驻温16年来,第一次能和这么多女企业家一起有直接的交流与合作,“协会是加强女企业家之间交流合作的好平台”。

    对此,成都城市之窗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袁阳非常认可,她说:“协会的成立拉近了女企业家们与妇联的距离。有了组织就有了依靠,妇联组织的引导能给予我们信心,能引领我们朝着既定的方向去完成目标。”今年,袁阳计划在已有的“凫猫”产品基础上打造更多科技与健康相融合的文化旅游产品,“有了协会的助力,按照当前销售情况,产品的销售额预计能达500万元左右。”

    关于科技,成都赛林奥特物业顾问公司董事长李晓娅则表示,“希望通过科普课程和研学活动,让更多的老百姓了解先进的科学技术。”此次协会成立大会上,她在与各级妇联、相关企业家交流中找到了她的希望实现路径,“智慧科普教育与建在城乡社区中的‘妇女之家’‘儿童之家’或能实现双赢。”李晓娅兴奋地说,“现在我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在妇联的指导下,将智慧研学课堂送到社区、送进更多家庭,让孩子们拥有专注力和研学能力,更加健康地成长。”

    听到李晓娅的期待,黄国蓉特别高兴。作为进入家庭服务较早的女性创业者,黄国蓉创立的成都黄大姐保洁服务有限公司,已走进了温江的千家万户,“时间长了,我发现大家对家庭教育的需求很大。”黄国蓉说,加入协会,她希望能得到此方面的科学指导,和相关女企业家开展合作。

    “这个协会是一群有良知又自律、有事业又有社会担当、愿意彼此服务又彼此成就的女性企业家们共同构建的温馨和谐的家。家要经营好,需要每一位家族成员的共同努力。”协会会长、成都通德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晓琳,在会上呼吁姐妹们奋斗不息、开拓进取,在广阔的社会舞台上将个体价值融进时代发展的洪流中,为奋斗的中国、发展的四川、进步的温江,贡献巾帼之力。

0
© 2021 中国妇女报
ICP备:京ICP备05037313号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