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版:女界 PDF版下载

版面: 女界

电视剧《向警予》在央视开播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消息 为弘扬革命先烈的赤胆初心、向革命先辈致敬,由中共中央党校大有影视中心、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宣传部、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中国世界政治研究会、河北省广播电视局联合摄制的36集电视连续剧《向警予》,于5月25日在中央电视八台隆重推出。

    该剧根据舒新宇同名传记文学改编,不但真实全面地展现了向警予传奇而又波澜壮阔的一生,还塑造了毛泽东、蔡和森、周恩来、瞿秋白等为共产主义信仰披荆斩棘、舍生忘死的光辉形象;同时展示了宋庆龄、葛健豪、杨开慧、蔡畅、杨之华、赵一曼等巾帼豪杰为妇女解放不懈追求的精神世界;再现了中国共产党早期诞生发展的奋斗史和第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寻找马克思主义真理、为推翻旧世界建立新中国而前赴后继、砥砺前行的艰难历程。

    该剧的播出,将让全社会更好地了解中国妇女解放运动的光辉历程,对全体党员,特别是对广大妇女干部和各界妇女有更广泛的激励、引领和教育意义。

0
© 2021 中国妇女报
ICP备:京ICP备05037313号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