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版:时讯 PDF版下载

版面: 时讯

中华民族是一家


    □ 内蒙古大学学生 刘可欣 塔娜

    初夏的草原,绿意萌动,一阵清风将记忆带回到60多年前,在祖国需要的时候,内蒙古大草原敞开了她如母亲般温暖的怀抱,迎接从南方而来的3000名孤儿,而都贵玛便是草原母亲的缩影。

    20世纪60年代初,19岁的都贵玛敢于担当,用自己的勤劳播撒着爱的种子,悉心照顾“国家的孩子”,直至28名孤儿全部重归新的家庭。如今,都贵玛老人抚养长大的28个国家孩子像胡杨一样,已深深扎根在了这片抚育他们的草原上。他们以自己的行动为国家和草原的发展奉献着自己的力量,用实际行动将这份大爱和善良在广袤的草原上继续传递。草原母亲在名为“爱的抚育”的任务中展现出其独有的女性之美巾帼之力,为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谱写出独有的巾帼华章。

    六十年光阴如白驹过隙,而草原巾帼所散发出的人性光辉却亘古长存。作为新时代的女大学生,我们应该学习都贵玛老人的楷模精神,自觉地把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民族、社会融合在一起,勇担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促进各民族团结进步贡献新时代女大学生的力量!

0
© 2021 中国妇女报
ICP备:京ICP备05037313号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