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版:女界 PDF版下载

版面: 女界

国家“十四五”规划宣讲团首场宣讲活动在港举行 香港妇联主席叶顺兴表示:

开展美好家庭建设 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 耿兴敏

    8月23日上午,国家“十四五”规划宣讲团首场宣讲活动在香港特区政府总部举行,与会人士围绕“把握国家‘十四五’机遇 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深入研讨国家政策给香港带来的新机遇。

    当日,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采访了香港妇联主席叶顺兴。叶顺兴表示,香港妇联将发挥优势,做好家庭和社区工作,开展美好家庭建设,促进和共建和谐社区,助力香港的明天发展得更好。

    宣讲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宁吉喆通过视频发来致辞表示, 国家“十四五”期间将为香港发展给予更大支持,相信香港通过不断挖掘新的优势,将在金融服务、数字转型、国际贸易、创新科技 、绿色发展等领域获得更多机遇,实现更大发展。

    对此,叶顺兴表示,“十四五”规划中提出“完善港澳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同内地优势互补、协同发展机制”等非常利于香港发展的举措,随着国家“十四五”规划和纲要的确立和实施,香港必须紧紧融入国家发展,借此东风,抓紧新的机遇,在科技、经济、民生等方面有创造性地发展。

    叶顺兴说,香港妇联也趁此发展大势,争取成为政府最紧密的伙伴。特别是运用好政府资源为香港市民、妇女、儿童开办和提供优质服务。

    展望未来,叶顺兴表示,香港妇联将加强与内地妇联的交流合作,共同开展美好家庭建设。香港妇联执行委员会在今年8月12日换届,新一届即第九届妇联执行委员会应时而为,为了让香港的青年人更好地融入大湾区发展事业,协助青年发展,特别是加强在就学、就业方面的支援,成立了青年发展委员会,也制定了发展目标,将按照计划落实推行。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提出,加强内地与港澳各领域交流合作,完善便利港澳居民在内地发展和生活居住的政策措施,加强宪法和基本法教育、国情教育,增强港澳同胞国家意识和爱国精神。叶顺兴表示,下一步,将积极引导青少年加强对国家历史文化的认识,增加他们的认同感,提升他们作为中华民族一员的光荣感。

    叶顺兴对记者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香港回归祖国24周年。在“十四五”规划发展和实施期间,香港在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更好地融入大湾区的发展,可以发挥香港在人才资源、科技创新、国际网络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信香港定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征程中贡献应有的力量!

0
© 2021 中国妇女报
ICP备:京ICP备05037313号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