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版:女界 PDF版下载

版面: 女界

内蒙古扎赉特旗:

疫苗接种留观室变身巾帼党史宣讲阵地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王永钦/张丹 发自扎赉特旗 “第二天清晨,当人们发现昏迷的蒋弼仁时,看见他全身7处中弹,已经血肉模糊,奄奄一息,在他清醒的片刻,却一直在说:‘别管我,快去送信,解救基干队!’”近日,记者在内蒙古兴安盟扎赉特旗光明社区疫苗接种点留观室看到,该旗的巾帼志愿者正在与前来接种新冠疫苗的群众分享党史故事,大家听得津津有味,不断与巾帼宣讲员互动交流。记者了解到,扎赉特旗妇联坚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出发点,结合“巾帼大宣讲”“我是娘家人·我帮你”志愿服务等活动,将疫苗接种留观室变成党史学习宣讲阵地。截至目前,共走进光明社区、东升社区、巴彦高勒镇、阿尔本格勒镇等5个疫苗接种点8个留观室进行了宣讲,辐射人数超过400人。

    “为疫情防控出一臂之力,就是我们立足自身,为建设多彩扎赉特履行的责任。更要动员家中的亲戚朋友应接尽接,只有这样,才能让我们的防护屏障更加牢固,才能更有力地保障我们的安全!”巾帼宣讲员身着一抹志愿红走进留观室,和留观群众分享“相思树的故事”“蒋弼仁的故事”等红色故事,通过生动的讲述、精彩的演绎展现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深厚感情。结合疫苗接种工作,巾帼志愿者呼吁广大接种群众,动员身边人不做局外人,全力助推疫苗接种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讲得太好了!留观30分钟,顺便还能听党史故事,时间不知不觉就过去了,也缓解了紧张情绪。”一位刚接种完新冠疫苗的居民说。

    扎赉特旗妇联主席赵序说:“将疫苗接种留观室变身巾帼党史宣讲阵地这种创新做法,切实增强了群众学习党史的热情,有力地保障了留观室秩序,缓解了接种群众的心理压力,让广大群众学史力行,共同筑起疫情防控牢固的防线。”

0
© 2021 中国妇女报
ICP备:京ICP备05037313号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