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要闻 PDF版下载

版面: 要闻

浙江玉环创新推出巾帼维权代跑员制度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姚改改 发自台州 “有了这项联动机制,我们为妇女代跑维权事宜的时候,就更加便捷了。”看着手上的妇女维权代跑员工作证,浙江省台州玉环市巾帼志愿者协会“玉环娘姨”项目部部长、玉环市人民法院家事调解员李建葱高兴地说道。

    为进一步维护妇女合法权益,为遭受家庭暴力的妇女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法律援助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8月底,玉环市人民法院、公安局、司法局、妇联联合出台文件,成立“和合姊妹·巾帼维权代跑员”队伍,并明确人员组成、工作职责和机制。首批26名巾帼维权代跑员由各乡镇(街道)妇联干部、玉环市人民法院家事调解员、玉环市巾帼志愿者协会“玉环娘姨”项目部成员担任。当妇女进行上述申请时,巾帼维权代跑员接受法院、司法局的委托,在规定时间内向家庭暴力发生地所在派出所调取当事人报案的报警记录、询问笔录、家暴告诫书等相关材料,寄送到人民法院、市法律援助中心,一方面能尽量保证材料的完整性和保密性,另一方面也能节省维权妇女收集资料的时间。

0
© 2021 中国妇女报
ICP备:京ICP备05037313号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