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版:爱生活·绿色科技 PDF版下载

版面: 爱生活·绿色科技

女孩数学不输男孩阅读水平表现更好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近日发布的一项研究报告显示,在数学方面,低年级男生占优势的性别差距逐渐消失。该报告呼吁人们更加努力思考性别不平等和仍然阻碍女孩实现其潜力的障碍。

    报告分析了来自120个国家的初等和中等教育数据。研究结果表明,在早期,男孩在数学方面比女孩表现更好,但是这种性别差距后来消失。

    这项研究证实,即使在最贫穷的国家,学习中的性别差距也已经缩小,在一些国家这一差距已经逆转。例如,到了八年级,在数学方面,马来西亚的女生比男生高出7个百分点,柬埔寨高出3个百分点,刚果高出1.7个百分点,菲律宾高出1.4个百分点。

    报告指出,虽然女孩在数学和科学方面表现出色,但她们在阅读方面的表现更好,达到最低阅读水平的女生比男生多。(敏稳)

0
© 2021 中国妇女报
ICP备:京ICP备05037313号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