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要闻 PDF版下载

版面: 要闻

甘肃祁连牧歌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林梁:

跟着政策走,企业永远是“牛企”


    □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

    记者 袁鹏

    □ 金可悦

    “我的目标是要做一个真正对社会有贡献的企业,同时让员工在企业里能够感受到幸福感。”当被问到“你的企业发展目标是什么”,甘肃祁连牧歌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林梁如是说。

    采访中,正值甘肃省农业农村工作现场会议在张掖召开,作为会议的观摩点之一,与会代表参观了祁连牧歌实业有限公司。公司树立的“张掖肉牛”“山丹羊”品牌已经成为张掖农业领域一张响亮的名片。

    “下一步,祁连牧歌将计划在甘州区沙井镇新建一个3万头肉牛数字智慧牧场,并持续与农户合作,最终达到企业与农户共赢,从而推动甘州区肉牛产业的发展。”林梁信心十足地勾勒着企业未来发展的蓝图。

    甘肃祁连牧歌实业有限公司坐落在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甘浚镇附近的戈壁滩上,是一家集饲草种植、牛羊养殖、活畜贸易、屠宰加工、冷链运输、市场销售为一体的全产业链企业。

    “做企业,重点要有规划,像下围棋一样布局落子,当机会来临时已经做好了准备。”林梁告诉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

    接手祁连牧歌实业有限公司对林梁而言就是这样一个机会。2017年,她接手了这个濒临倒闭的企业,短短几年,该企业已经发展为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国家级绿色工厂。

    近年来,在林梁的掌舵下,祁连牧歌采用与北美对标的全围栏式智慧牧场,使得肉牛养殖实现了规模化、标准化、数字化。在产品品质方面,企业产品先后获评中国国家烹饪队指定牛肉食材、中国肉类协会全国肉类食品行业最具价值品牌、中国畜牧协会中国雪花牛肉特优食材奖。

    作为西北地区最大的肉牛养殖基地,祁连牧歌现存栏1.5万多头肉牛,年出栏3万头。祁连牧歌致力线上线下全网销售,线上入驻大型电商平台,线下产品覆盖全国26个省市区。牛羊活畜交易市场年肉牛交易量3万头、羊120万只。与此同时,祁连牧歌还提供了300多个就业岗位,带动甘州区及周边县区两万户养殖、种植农户共同发展。

    “甘肃省农业的大发展,已经借着这次农业产业的工作会议拉开序幕,我相信无论何时,只要跟着政策走,实现创新发展,企业永远是‘牛企’。”虽然目前企业不可避免地遭受疫情的困扰,但林梁对企业的前景仍然信心十足。

0
© 2021 中国妇女报
ICP备:京ICP备05037313号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