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版:创·乡村振兴 PDF版下载

版面: 创·乡村振兴

亩产超400公斤,含油量达进口油菜水平

油菜新品刷新长江流域高产纪录


    近日,中国农科院油料所联合襄阳市农科院,现场测产油菜新品种“中油杂501”。经过测算,该品种的油菜籽单产达到每亩419公斤,刷新了长江流域油菜的高产纪录。

    “中油杂501”是中国农科院油料所攻关11年的新品种,在前期全国油菜新品种试验中,连续两年荣获油菜籽产量的单产第一,拥有抗病、抗倒伏和更加适合机械化种植的优点。每亩地的油菜种植密度,也从1.5万株提高到了3万株。专家表示,“中油杂501”的含油量达50%以上,在国内的油菜品种中名列前茅,达到了进口油菜含油量的水平。目前,中国农科院油料所正联合相关企业,加速“中油杂501”大规模种植推广。

    (据中国农科新闻网)

    斯玉 整理

0
© 2021 中国妇女报
ICP备:京ICP备05037313号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