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版:女界 PDF版下载

版面: 女界

安徽精准化搭建女性劳动者关爱平台

2144个“阳光家园”贴心服务女职工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王蓓 发自合肥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安徽省工会系统女职工工作暨省总女职委六届四次会议上获悉,省总工会自2014年起创建女职工“阳光家园”以来,迄今已经建成2144个,通过提供母婴室、托管班、托育室等各具特色的托管托育服务、落实“四期”保护,为全省女职工提供了贴心服务。

    据介绍,多年来,省总工会通过全方位构建工会女职工维权体系、精准化搭建女职工关爱平台、多维度服务新就业形态女性劳动者,持续推进女职工工作。

    2016年6月,安徽在全国率先颁布实施《安徽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6年来,全省各级工会单独或联合开展执法检查、调研督查580余次,开展普法宣传、专题培训等6400余场,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近4万人次;去年3月,省总工会与省人社厅联合印发《安徽省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参考文本)》,推动企业开展集体协商。目前,全省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签订率、履约率均达到90%以上。

    在创建女职工“阳光家园”之外,自2019年,省总设置专项补贴,全省各级工会创建331个心灵驿站,配备518名专业心理咨询师,为女职工提供心理关怀和疏导服务;开展特色婚恋活动,迄今已举办活动630余场,约6.2万名单身职工参与。

    通过“皖工惠”普惠平台、省总官网、卡友地带网站等提供“阳光家园”和幸福驿站地图检索服务,织密服务网络;举办“一路同行 工会有爱”为“卡嫂”送关怀活动,为“卡嫂”赠送女性特殊疾病互助保障计划1000份,向“卡嫂”家庭赠送意外医疗保障近5万份、“卡友保”2万份;今年,省总将“组织万名困难企业女职工和新就业形态女性劳动者免费‘两癌’筛查”纳入为职工办的“十件实事”,并将持续推进。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工会系统女职工工作会议精神,表彰了一批女职工先进集体和个人。省总工会第六届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各市总工会女职工工作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0
© 2021 中国妇女报
ICP备:京ICP备05037313号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