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版:美·小荷 PDF版下载

版面: 美·小荷

奔跑的少年


    不是每朵花都能绽放,但每朵花都要有绽放的勇气。

    ■ 福建省三明市列东中学初一(14)班 

    郑宇辰

    风吹云散,花香满径。一年一度的校运会来临了,周围的同学欢呼雀跃,这正是大显身手的好时机。可对于我这个完全不喜欢运动的人来说,却没有那么高兴。

    未曾想,当运动员表格张贴出来时,我却有点惊讶,那400米项目的参赛名单里竟有我的名字。弄错了?我揉了揉眼睛,不敢相信这是真的,谁都知道我这个小胖墩从来就不爱运动,难道是要让我去拖班级的后腿吗?以我目前的“实力”要拖后腿,那可是稳稳的。

    不行,一定是体育委员写错名字了,我撒腿就冲向办公室找老师。“这是我特地添上去的,希望能给你一次机会。”老师的良苦用心真是让我欲哭无泪,心中的“感激”难以言表。

    没办法,我只好和其他运动员一样,放学后到操场训练。“三,二,一,跑!”话音刚落,我便冲了出去。可出师不利,刚跑了两百多米,我便气喘吁吁,两腿沉重发酸,好似绑上了两块巨石,难以迈步。跑到三百五十多米时,我再也跑不动了,浑身瘫软下来。

    不跑了!拿不拿金牌与我何干!我喘着粗气,拖着疲惫的身子,走到一边的亭子里,闭着眼休息。许久,我睁开眼,两眼呆滞,愣愣地看着操场上那些不停地晃动跳跃的身影。唉,我何时也能有这般精气神?我叹气地低下头,不经意间,一抹白色撞入眼帘。

    它白得瘦弱,白得透彻,却被卡在了墙缝里——那是一株花,头上顶着一个花苞,叶子上带着点干枯的土黄,由于生长在石缝里,终日晒不到阳光,只能和周围的杂草抢着那极少的营养。一阵清风拂过,花儿倔强地摇了摇头,极力地舞动着自己瘦小的风姿,我的心微微一颤,仿佛被柔柔地撞了一下,一朵花都能为绽放付出不懈的努力,我为什么不可以?

    从此,放学后,操场上便多了一位奔跑的少年。操场上的每一盏灯、每一棵树、每一朵花都见证着少年的努力与拼搏,夕阳、影子、汗水……无不诉说着少年的坚强与毅力。因为他深知,此刻的奋斗就是为了日后的精彩绽放。

    淡黄的日历一页页翻过,运动会又再一次来到。站在起跑线上,我穿着曾经想都不敢想的运动服,望着身旁热情的观众,心里不禁有些激动。“嘭”,随着枪声一响,我全力向前跑去,却还是被其他选手领先了几米。跑到三百多米时,我已落后了一段距离,而酸痛感又如期而至,使我的脚步慢了下来。我习惯性地转向那个熟悉的角落,久违的阳光在那花瓣上跳跃,染上了一层金边,那朵洁白的花儿正绽放出夺目的光彩。顿时,我仿佛又有了力气,向着终点发起了最后的冲刺……

    不是每朵花都能绽放,但每朵花都要有绽放的勇气。成长路上,我挥洒汗水,一路前行,用努力和拼搏书写我的少年风采,绽放属于自己的精彩!

    指导教师:雷碧玉

0
© 2021 中国妇女报
ICP备:京ICP备05037313号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