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版:美·小荷 PDF版下载

版面: 美·小荷

唯有远方


    前进的道路不是一帆风顺,但我愿劈波斩浪,一路向阳,为了远方。

    ■ 湖南省隆回县第二中学高二(710)班 吕汶洁

    随意拿起手边的一本书,最先看到的便是“既然选择了远方,留给过去的只能是背影”,默默地在心中念了一下,思绪也渐渐飘远,而远方二字却一直在脑海中徘徊。

    问过自己很多次,远方到底是什么?思绪天马行空,许多答案一闪而过,最终抓住的只有梦想所在之处这一个答案。那么,远方对我来说,大概就是内心中最渴望到达的那个地方,是想放弃时支撑自己走下去的最大动力。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前进的道路不是一帆风顺,但我愿劈波斩浪,一路向阳,为了远方。

    有一个关系很好的姐姐,现在在读大学。她高中时一开始并没有努力,直到高二找到了最想去的地方,找到了属于她的远方,她才开始为了不让自己后悔而努力,最终没有辜负这份努力,考上了她心仪的大学,去了她想去的远方。最令我记忆犹新的是她说过的一句话,我也曾几近坠入深渊,当勇攀高峰的决心始终没有放弃,逐梦未至,热血难凉。我相信眼前的苟且不是未来的模样,我还没有到达想去的地方,所以我不肯停下。

    我想,这就是远方带给我们的力量,正如汪国真先生所说的那样,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在《现代汉语词典》里,给远方的解释是距离远的地方,这仅仅是字面上的意思。真正的远方是无数人梦想开始的地方,是无数人为之努力,为之拼搏,为之奋斗的地方,是我们心之所向的地方,正是远方带给我们披荆斩棘的力量;正是远方,告诉我们前进的方向;正是远方,让我们相信前路满是光芒。

    唯有远方,不能辜负,也无法辜负,所以,让我们一起用最向往远方的赤子之心,带上孤注一掷的勇气,循着内心所向往之处,不忘初心,一直向前,越过眼前的苟且,朝着远方奔去。

    指导老师:刘剑

0
© 2021 中国妇女报
ICP备:京ICP备05037313号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