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版:女界 PDF版下载

版面: 女界

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举行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蔡敏 发自北京 8月5日上午,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京举行。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蔡淑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是全国妇联成立最早的国家级学术团体,已经走过了40年的光辉历程。蔡淑敏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紧扣新时代婚姻家庭建设所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需求,围绕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做出的各项重要贡献、取得的良好社会效果。蔡淑敏强调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对新时代的家庭建设特别是新时代的婚姻家庭理论创新负有极为重要的责任和使命。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积极推进马克思主义婚姻家庭理论中国化。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促进新时代家庭建设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继续加强自身组织建设,为践行研究会宗旨提供坚强保证。

    会上,全国妇联原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第五届会长甄砚作了《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研究会章程(修正案)等,表决通过了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第六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推选全国妇联原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晓驷任新一届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会长。孟晓驷表示,研究会将进一步在理论研究、社会服务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立足理论研究并注重研究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提供智力支持和决策参考,为完善中国婚姻家庭工作不断注入新的活力。注重强化对婚姻家庭的宣传引导,注重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组织凝聚力和社会影响力。

0
© 2021 中国妇女报
ICP备:京ICP备05037313号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