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版:养生休闲 PDF版下载

版面: 养生休闲

父母饮食习惯良好 孩子也能饮食有节


    比利时根特大学研究小组在《营养教育与行为杂志》发表的一项新研究表明,父母的饮食习惯和饮食行为与儿童的情绪饮食有关,并可作为儿童情绪饮食的预测因素和潜在调节因素。

    研究小组以218名青少年(平均年龄13.7岁)及其双亲为对象,对父母9种饮食习惯与儿童情绪饮食的关系进行了分析和研究。结果发现,能够节制饮食、有摄食自制习惯的父母,其子女在摄食行为中,也能很好控制和调节个人情绪,青春期的情感摄食有减少趋势,很少有暴饮暴食现象。父母的节制饮食与孩子的情绪饮食呈负相关,即父母对饮食的节制力越强,孩子的情绪饮食越少,也能做到饮食有节。

    研究人员表示,从情感摄食的角度讲,比起遗传,更多的是学习。父母在孩子摄食行为中,至少在10多岁前一直扮演着重要角色,发挥着重要作用。因此,父母的摄食行为,也可以作为孩子摄食行为的预测因素。

    (宁蔚夏)

0
© 2021 中国妇女报
ICP备:京ICP备05037313号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