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版:视点 PDF版下载

版面: 视点

守护学生健康 学校勿当甩手掌柜


    近日,记者从教育部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工作,教育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农业农村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疾控局,制定并印发了《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实施办法》。全国农村学生营养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实施办法规定学校食堂由学校自主经营、统一管理,不得对外承包或委托经营。

    近年来,学校食堂在社会上一直饱受诟病。一些学校食堂因为外包而导致卫生状况及食品安全疏于管理,食堂的饭菜卫生情况堪忧,给学生的健康带来隐患。学校应承担食堂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应当甩手掌柜。办法的实施明确了学校食堂由学校自主经营、统一管理,为守护学生健康划出了一条红线。此外,地方政府、教育部门和学校,应做好对学校食堂进行综合治理相关措施的跟进和服务,形成维护食品安全的长效机制。

0
© 2021 中国妇女报
ICP备:京ICP备05037313号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