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版:养生休闲 PDF版下载

版面: 养生休闲

养儿子比养女儿让父母更快衰老


    美国一项发表在《精神科研究》上的新研究发现,养儿子比养女儿会让父母衰老得更快,脑力也会下降得更快,而且儿子越多,“伤害”越大。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研究员选取当地中年父母作为研究对象,总共1.3万余名50岁及以上的家长,对他们的智力进行了长达18年的测试,包括他们解答数学题以及记住单词的能力。研究发现,家长们的智力水平在最初时没有太大区别,但随着孩子年龄增长,养儿子的家长在智力测试中的得分比养女儿的家长要更低。

    该研究论文作者凯特琳·沃尔福瓦指出:“与没有儿子的父母相比,养育至少一个儿子的家长认知能力下降的速度要更快。”而且儿子越多,老得越快。研究结果也表明,这种影响是社会性的而不是生物性的,因为在母亲和父亲身上都观察到了智力下降的趋势。

    沃尔福瓦还指出:“因为女儿能比儿子提供更多社会和情感的支持,而且往往会成为父母的非正式看护人。”此外,该研究还指出,养女儿可能有助于降低患痴呆的风险。

    (敏稳)

0
© 2021 中国妇女报
ICP备:京ICP备05037313号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