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版:新女学 PDF版下载

版面: 新女学

乡亲们喜爱的“瑜伽村”妇联主席


    孙俊仙整理完菜园子开启美好的瑜伽晨练。

    ▲2021年6月30日,孙俊仙为村民脸上贴上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标识,以此表达喜悦之情。

    ■ 赵占南 文/摄

    1972年8月出生的孙俊仙是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党员。2021年4月她与新一届的村“两委”返乡创业,通过民主选举,全票当选为河北省张家口市张北县玉狗梁村新一届妇联主席。

    上任一年多的时间,孙俊仙不断调整自己的状态,逐渐适应村中的生活和工作习惯。她每天早晨四点多起床,开始喂羊、整理菜园子、顺手把家门口的村委会办公室也打扫得干干净净,接着进行瑜伽晨练开启美好的一天。

    在驻村书记卢文震的指导下,孙俊仙每天组织乡亲们进行瑜伽健身运动,她从一个瑜伽门外汉渐渐开始掌握了瑜伽高难体式,如头手倒立、全莲花、鹤禅等。通过不断练习,孙俊仙和村民们能够一起熟练地用瑜伽表演村歌《有一个地方叫玉狗梁》。除此之外,孙俊仙教导并帮助老人们使用线上App进行社保缴纳、医疗就诊、购物等,赢得了乡亲们的喜爱。

    2021年5月,孙俊仙与驻村书记、村书记千里迢迢地奔赴南京为村民们领回了体育总局颁发的“中国健瑜伽身示范村”牌匾。2022年8月23日,玉狗梁村迎来第五届农民瑜伽运动会、第二届农民丰收宴,孙俊仙夙夜在公、操劳不息,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认可和好评。不仅如此,她还积极组织乡亲们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培养村民的爱国精神,每一位进村采访拍摄的媒体朋友都是她家的常客,在驻村工作、村委会工作中,她从不吝惜分享自家的农家饭、热炕头,减轻大家的工作压力。

    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全村人的努力下,如今的玉狗梁村已是网红打卡地。她们的故事被拍成了电影《欢迎来到瑜伽村》。

    (作者为中国女摄影家协会理事,河北省女摄影家协会副主席)

0
© 2021 中国妇女报
ICP备:京ICP备05037313号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