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版:新阅读 PDF版下载

版面: 新阅读

《小陶然》


    房伟 著

    作家出版社

    2022年9月版

    小说集《小陶然》包括八个中短篇,风格多样,取材广泛,讲述了不同年龄层次的当代中国人的情感生活体验。《小陶然》与《老陶然》是姊妹篇,诙谐老辣又不乏温情,描述了老年男女在晚年遭遇的情感危机,以及他们各自的选择。《南方》短小精悍,不动声色地表达了中年人无处言说的迷茫。《九三年》亦庄亦谐,呈现了20世纪90年代的青春记忆……

    本书中的他们是学生、医生、消防员、文联职员、银行主任等不同角色,看似是不同人的人生轨迹,都指向一个普通人平凡纠结的生活。只是在这里他们被赋予了张三、李四的名字,其实未尝不是你、我和他。                (崔安琪 整理)

0
© 2021 中国妇女报
ICP备:京ICP备05037313号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