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版:乡村振兴 PDF版下载

版面: 乡村振兴

公路驿站带动村集体经济增收


    11月13日,位于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双河镇百洋村境内的百洋驿站正式运营,这是该镇因地制宜设立的首个由村集体经营的公路驿站。

    据悉,双河镇交通位置优越,安徽省道351六安至舒城段公路穿越百洋村。百洋村党支部大力探索村集体经济发展新路径,充分发挥S351公路百洋铺收费站地理优势,积极向上级党组织申请,最终争取到六安市交通局的资金和场所支持,成立百洋村便民驿站。便民驿站由百洋村集体经营,预计带动村集体经济每年增收30万元,已带动5名村民就业。

    近年来,双河镇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探索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新路径、新模式,引导村民发展富民强村产业,推动村级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方好 吴本雪)

0
© 2021 中国妇女报
ICP备:京ICP备05037313号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