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版:要闻综合 PDF版下载

版面: 要闻综合

商务部:引导商贸流通企业节日期间正常营业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富东燕 发自北京 春节即将来临,如何保障春节期间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应?19日,商务部副部长盛秋平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商务部高度重视节日市场的保供工作。“去年12月,我们就印发了通知,召开了电视电话会议,专门作出安排和部署。我们将全力以赴做好春节保供应促消费各项工作,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盛秋平介绍,首先是做好货源组织,指导各地组织骨干保供企业与供应基地加强产销对接,拓宽货源渠道,增加备货数量和品类,丰富节日市场供应。同时,紧盯节日市场形势,指导地方统筹做好生活必需品储备投放,增加市场供应。

    “为强化便民服务,我们引导商贸流通企业节日期间正常营业,推动农批农贸市场、商超电商、外卖快递企业‘能开尽开’,鼓励重点商超适当延长营业时间,指导企业完善配送人员轮换预案,鼓励各地增加家政服务供给。”盛秋平说。

0
© 2021 中国妇女报
ICP备:京ICP备05037313号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