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版:要闻综合 PDF版下载

版面: 要闻综合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发布报告显示

东亚和太平洋地区儿童面临的气候冲击是其祖辈的6倍


    据新华社联合国5月24日电(记者 王建刚)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儿基会)24日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东亚和太平洋地区的儿童所面临的气候相关冲击是他们祖辈的6倍。这种冲击加剧了不平等现象。

    这份题为《超过临界点》的最新区域报告显示,与其他地区相比,东亚和太平洋地区的儿童不得不承受“多重且往往相互交叉的”气候和环境危害与冲击。报告强调,目前迫切需要对气候智能型社会的服务和政策进行投资,从而保护儿童。

    报告说,在过去50年,由于气温和海平面不断上升,台风、干旱等极端天气增加,引发严重洪水、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从而导致该地区数百万儿童处于危险之中。许多儿童及其家人流离失所,不得不为生存而挣扎,他们无法获得或只能获得有限的卫生服务、教育,以及水资源。

    儿基会东亚和太平洋地区主任科米尼呼吁政府、企业和捐助者采取紧急行动,解决灾害风险管理中的关键瓶颈,并采用气候智能型服务,以便儿童能够在安全和健康的环境中成长。

0
© 2021 中国妇女报
ICP备:京ICP备05037313号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