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版:妇女工作 PDF版下载

版面: 妇女工作

贵州遵义汇川搭建“名支书工作室”平台

“女支书”让群众腰包越来越鼓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消息 近年来,贵州遵义汇川区紧扣“红色领航·娄山先锋”示范创建,深入实施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头雁工程”,以“名支书工作室”为抓手,持续激发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的“头雁”效应,带领群雁“高飞”。

    “我们对社区幼儿园、闲置办公阵地、集体土地等集体资产全面盘点清查,通过新建、租赁、参股等方式把集体资产进行有效利用,不仅解决了35人就业,还增加了集体收入。”汇川区山盆镇九龙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社区妇联主席朱国艳说。

    朱国艳通过“名支书工作室”帮带学习,进一步充分发挥社区的资源优势,采取“社企联盟”发展模式,盘活“三资”,推动强社富民。

    “大家摆摊的时候不要占道,要不然群众来买菜的时候不方便……”走进社区农贸市场,管理人员彭建丽正在开展规范摆摊宣传。

    为满足群众需求,朱国艳统筹整合社区优势资源,推动建设了占地4800平方米农贸市场,帮助解决就业200余人,每年增加集体经济40万元。彭建丽说:“在家门口就能上班,每个月有稳定的工资,还可以照顾家人,非常感谢朱书记。”

    除了农贸市场,朱国艳还带领社区“两委”承包镇域内清洁、环保、项目工程等劳务,将农贸市场纳入公司管理,实现公司化一体经营管理,社区集体经济积累931万元、纯收益40万元。

    目前,汇川区打造了李英、周荣飞、糜伶3位女性“名支书工作室”,全区共有“女支书”42人,占全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的30%,累计带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经营性收入1500余万元,带动群众就业2000余人。(何雨沐)

0
© 2021 中国妇女报
ICP备:京ICP备05037313号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