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版:视点 PDF版下载

版面: 视点

追寻延安时期妇女工作道路延安大学女大学生坚定信念再出发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党柏峰/陈雨薇 发自延安 日前,延安大学文学院的女大学生们来到杨家岭中央妇女运动委员会旧址,缅怀先辈,重温党史,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巾帼力量。

    参观中,女大学生们仔细观看历史资料,认真听取事迹讲解,在珍贵图片资料前驻足,在历史场景中思索,一起重温了延安时期妇女运动的激情岁月。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研究生会主席沈小东表示,重温延安时期的妇女工作让她想起了去年在抗击疫情战场上战斗的各行各业的妇女同胞们。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她们挺身而出,坚守在各自的防线上,英勇奋战,无私奉献,以责任和担当为国家贡献了巾帼力量。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广大妇女同志应当以她们为榜样,吸取历史的经验,切实承担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新使命新任务,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努力,充分展现新时代女性的风采。” 参观过程中,学院女工委书记淮亚莉讲述了蔡畅等革命先辈的事迹,与同学们一起学习了延安时期妇女工作的机制和经验。

    文学院院长王俊虎认为,作为革命圣地延安的新时代女性应当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听党话,跟党走,扎实学好党史。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巾帼力量。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在延安杨家岭革命旧址回荡。一处红色遗址,就是一段党史的缩影;一次参观学习,就是一次精神的洗礼,女大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从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0
© 2021 中国妇女报
ICP备:京ICP备05037313号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