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版:创·经济女性 PDF版下载

版面: 创·经济女性

李晖:爱心+用心成就家政专业路


    “建行杯”第二届全国巾帼家政服务职业风采大赛决赛家务料理项目一等奖获得者李晖

    快人快语的李晖,从小梦想做幼儿教师,却被分配到济南一家茶叶店当起了售货员,一干就是十三年。后来,茶叶店破产,李晖面临再一次择业。济南电视台主持人当年正好采访阳光大姐的首批金牌月嫂,李晖看后羡慕不已。经同事牵线搭桥,她来到了济南阳光大姐服务有限公司。

    充满激情享受过程

    一头扎进阳光大姐的李晖干得顺风顺水,短短几年从“一星”升级到“金牌”。忘情工作的她把公司当成自己的“大家庭”,几乎全年无休。一次,家里给老人过生日,儿子见了李晖诧异地说了句:“妈,你怎么在家呀?”李晖的泪水当时就掉下来了。

    李晖说,常听人们讲,一粒种子,只有扎根于沃土,才能生机无限。作为一名家政服务员,只有置身于拼搏的氛围,才能蓬勃向上。正因如此,对待家政工作,她始终充满激情,享受着工作过程。

    李晖在现在服务的客户家已经干了四年半。她每天早上不到七点就来到客户家,炸油条、做披萨、烤面包,收拾家务样样精通,赢得客户称赞。客户说,“有李晖在,我们舒心,更放心”。李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用爱心、真心、细心、耐心对待每一位用户,让客户感受到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温暖。

    技艺精湛征服评委

    多年一线工作的磨炼,为李晖参加全国大赛积累了宝贵经验。李晖参加的是家务料理项目的“比拼”。家庭餐制作、清洗沙发、茶艺展示、衣物收纳、中餐摆台……在最有“看头儿”的大赛现场实操环节,面对一系列日常生活中家政人经常会遇到的场景,李晖以娴熟的技艺,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有条不紊、高标准地完成了各个项目的操作。在家庭餐制作环节,李晖将兼顾口味与营养的佳肴呈现在裁判面前;沙发清洗实操中,李晖技艺堪比专业人员,以至于大家还以为她是专业的保养技师;家庭宴会摆台中,李晖不亚于酒店星级服务员……她用耐心克服难题,用细心对待比赛,赢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以优异成绩夺得第一。

    李晖说,这份荣誉不完全属于自己,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是阳光大姐的信任,姐妹们的付出和帮助给了我力量和勇气。比赛虽然结束了,学习技能的脚步不能停止。我要从大赛中汲取经验和启发,不断用新的知识来提升自身能力,带动更多的姐妹掌握服务技能。”

    除了业务能力精湛,李晖还善于钻研,勤于思考,多才多艺,是阳光大姐艺术团的主力成员,自编快书、舞蹈、朗诵,样样精通。

    李晖先后被授予“阳光大姐家政服务十佳指导师”“济南市技术能手”“山东省技术能手”“山东省巾帼建功标兵”“山东省家庭服务明星”等荣誉称号。

    (供稿:全国妇联妇女发展部、山东省妇联发展部)

0
© 2021 中国妇女报
ICP备:京ICP备05037313号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