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版:女界 PDF版下载

版面: 女界

儿基会“HELLO小孩”项目五周年评估报告发布:

五年来30个省区市
25万余名儿童受惠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乔虹 发自北京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日前委托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面向21个省区市137所受助学校,通过调查问卷的方式开展评估工作,并面向社会正式发布《迈向新时代,共建共享儿童美好生活——“HELLO小孩”项目(2015—2020年)五周年评估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从项目理念现代化、组织管理制度化、物资配备性能化、实施执行流程化、项目效果多样化五个方面分析了项目实施成效,并指出“HELLO小孩”项目突破了传统公益项目解决生活所需的范畴,更注重促进儿童全面发展;利用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自身长期组织实施儿童公益项目的优势,助力受灾儿童顺利度过安置期;侧重帮扶偏远少数民族儿童,为促进民族地区社会和谐与稳定作出积极贡献;同时,整合各类社会资源,大大降低执行成本,为社会公众搭建了人人可参与的公益平台。

    《报告》显示,项目的实施促进了亲子沟通交流。爱心套餐作为沟通桥梁,促进了家长和孩子在户外活动、聊天交流、辅导作业方面的互动,也拉近了双方的情感距离,帮助营造和谐温馨的家庭氛围,提升家庭幸福感。

    此外,“HELLO小孩”项目实施以来,先后为16个少数民族近8.8万名儿童发放了爱心套餐,占受益儿童的41.6%。

    据悉,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根据儿童成长发展需求于2015年11月发起“HELLO小孩”公益项目。五年来,“HELLO小孩”项目凝聚社会各方力量,致力于帮助项目地区儿童实现身心健康发展,为处在困境中的孩子们送上特别的关爱。截至2020年底,项目已覆盖全国30个省区市,惠及258730名儿童。

0
© 2021 中国妇女报
ICP备:京ICP备05037313号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