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版:女界 PDF版下载

版面: 女界

“中国共产党百年寻梦之路”长沙开讲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消息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湖南省妇联、省国防教育办公室、省新华书店集团联合邀请知名军事理论专家、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教授、少将金一南来长,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寻梦之路”为题开展党史主题宣讲。

    据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广大女党员和妇女群众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湖南省妇联在全省妇联系统、妇女群众中精心策划开展了“巾帼初心耀三湘·红色宣讲”主题活动。活动主要分为两个层面开展:一方面是成立“红色宣讲团”,以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妇女运动史、红色湘女精神等为主要内容,以专家学者课堂讲授为主要形式,面向妇联干部、妇女群众开展宣传教育。另一方面,开展接地气的“红色湘女故事汇”活动,组织广大妇女群众以线上“云”游红色湘女纪念场馆和线下讲红色湘女故事、分享交流读书心得等形式,传承红色湘女精神,引导广大妇女在宣讲党的光辉历史中领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深刻真理。

    湖南省妇联还组织编纂了“巾帼初心耀三湘”系列丛书,向农村、社区基层妇女群众捐赠党史学习书籍。讲座前,还举办了“巾帼初心耀三湘——向基层妇女群众捐赠党史教育学习教育书籍”捐赠仪式。(邵伟 肖文婕)

0
© 2021 中国妇女报
ICP备:京ICP备05037313号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