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版:女界 PDF版下载

版面: 女界

湖南女子学院开展学史力行“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赋能农村女性 帮扶留守儿童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消息 近日,湖南女子学院家政学国家一流专业乡村振兴师生志愿服务团队来到湖南省岳阳市汨罗市罗江镇尚义村,开展以“赋能农村母亲美家美户,帮扶留守儿童益智成才”为主题的学史力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据悉,为期3天的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分为家庭教育、家政管理、营养与健康、科技兴农、童心陪伴以及实践调研等板块,开展了歌曲教唱、普及国学与屈子求索精神、防溺水安全教育、收纳整理、女性权益普法、电商知识、公众号运营等课程培训和讲座,还对农村妇女和暑期儿童开展了两个第二课堂专场实操培训。国家级大学生“云想创业团队”针对尚义村100多名农村妇女重点开展收纳整理培训,志愿者不但进入居民家中进行了衣橱收纳、室内整理实操示范,而且系统传授了整理收纳专业知识,提升了妇女们的综合素质与生产能力,为农村母亲赋能和再就业创造了一定条件,强化了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美家美户,美好时尚”幸福新生活理念;针对50多名留守儿童重点开展了“益智成才,健康成长”美好愿景教育,加强暑期防溺水相关知识、性启蒙知识和心理健康知识教育,为留守儿童益智和“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强基固本。

    (邵伟 伏六明 梁小燕)

0
© 2021 中国妇女报
ICP备:京ICP备05037313号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