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版:女界 PDF版下载

版面: 女界

火箭军研究院为军娃们上好“第一课”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耿兴敏/王艳琢 王秦 发自北京 在家观影《守岛人》《革命者》,线上抢答网上知识竞赛考题,对着手机镜头再录上一段互动视频……这是来自火箭军研究院军娃们开学前的一组镜头。

    丰富孩子们开学前的暑期生活,培养爱党、爱国、爱军品质,提升综合素质,该院日前通过一周时间,运用线上资源、网络手机端口为院内百余名军娃们上好开学前的“第一课”。

    活动围绕纪念建党100周年,以“正青春·长缨少年心向党”为主题,通过观看一部红色电影、创作一幅“童心向党”画作、开展一次专题视频教育、组织一次网上党史知识竞赛、录制一段互动小视频五项活动,培植军人子女的红色血脉,抒发对党热爱的情怀,营造学习党史的浓厚氛围,鼓励子女争当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活动中,火箭军研究院各单位积极鼓励军人子女参加活动,爸爸妈妈陪同子女观看《1921》《党的女儿》等红色电影,给子女讲述红色故事,描绘国家发展的未来前景,指导子女绘制“童心向党”的画作,与子女共同完成网上党史知识竞赛。通过活动,既使军人子女接受了红色革命教育,又融洽了家长与子女关系,进一步传承和发扬了研究院科研精神,大家普遍感到活动内容丰富,教育意义深刻,彰显了军营文化特色。

    火箭军研究院领导向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介绍,近年来全院坚持“保障科研、服务官兵”宗旨,每年办好涉及休假调休、家属随军、子女入学入托等“十件实事”,持续实施“暖心工程”。

0
© 2021 中国妇女报
ICP备:京ICP备05037313号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