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版:女界 PDF版下载

版面: 女界

湖南省巾帼大宣讲进基层示范宣讲启动

将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传播到妇女群众心中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消息 近日,“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湖南省巾帼大宣讲进基层示范宣讲开讲仪式在长沙县杨开慧纪念馆旁的汉硕板仓书院举行。各级妇联干部、执委代表、示范讲解员,以及三八红旗手等优秀女性代表参加。

    湖南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钟斌表示,长沙县开慧镇是传承革命烈士精神的红色热土,把喜迎二十大的巾帼大宣讲进基层示范宣讲第一站放在开慧镇意义重大。

    开讲仪式后,中共湖南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妇女理论教研部副主任,湖南省妇女干部学校副校长姜耀辉以《信仰的力量——骄杨初心舞忠魂》为题,紧扣信仰的力量主题,围绕杨开慧烈士的革命信仰和革命爱情进行宣讲。课后,参会代表纷纷发表听课心得,长沙县开慧镇石燕村妇联主席费慧表示,作为开慧烈士的家乡人,我们身处和平年代,更应感党恩,在平凡岗位上,坚定信仰,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

    示范宣讲活动不仅有课堂讲述,还包括现场参观学习。在杨开慧纪念馆,大家认真观看资料,仔细聆听讲解,详细了解杨开慧烈士作为忠厚传家的好女儿、忠烈为民的好学生、忠贞爱情的好妻子、忠义教子的好母亲、忠诚革命的好党员短暂但不平凡的一生,沉浸在杨开慧烈士坚定的革命信仰里。

    据了解,湖南省各级妇联组织将持续深入开展“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深入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学校、社区、企业等开展丰富多彩的宣讲活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千家万户,红色湘女故事家喻户晓,优秀妇女典型事迹深入人心,营造三湘妇女共同喜迎二十大的热烈氛围。(邵伟 杨柳 唐扬君)

0
© 2021 中国妇女报
ICP备:京ICP备05037313号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