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版:视点 PDF版下载

版面: 视点

依法严惩 让施暴者付出沉重代价


    人民日报:唐山这起群殴女子事件,令人震惊,不仅挑战了法律,还挑战了社会秩序,挑战了大众的安全感。被打女子仍在医院治疗,病床上的她们需要一个公道,全社会需要一个交代。尽快依法办理,让施暴者付出沉重代价,人们拭目以待!

    央视新闻:黑恶势力是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社会毒瘤,如果不彻底铲除,就会严重损害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对滋扰伤害人民群众平安生活的黑恶势力,不可姑息,扫黑除恶必须持之以恒、彻彻底底,不能存在盲区、留有死角!

    中国日报:难以想象,这一事件会对被殴打者造成什么样的伤害。当地执法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尽快将施暴者抓捕归案,并依法严惩,让广大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更要还给女性应有的社会安全感。

    工人日报:有序与安全一直是人们参与社会活动的普遍期待。如果人人都要在“吃着火锅唱着歌”的时候提防别被人打了或劫了,那么保障社会正常运转的秩序和稳定将不复存在。在众目睽睽、灯火通明、人来人往的环境下,当暴力的拳头落下、猖狂的叫嚣响起,不仅是本应得到尊重和保护的女性权益受损,更为普遍的民众的安全感也被击碎——这里的民众,无分男女。

    中国青年报:众目睽睽之下,几名身强力壮的男性公然殴打女性,毫无疑问违反法律。以强凌弱、以多欺少,也让这起事件引起众多网民关注。无论如何,法不能向不法让步,善不能向恶妥协。对此类违法犯罪行径,没有丝毫妥协退让余地。

    中国妇女报:唐山烧烤店打人狂徒激起全网公愤,他们的恶行触碰法治社会底线,挑战保障妇女权益的国家意志,不严惩不足以平民愤,不严惩不足以抚伤痕,不严惩不足以护尊严,不严惩不足以儆效尤,不严惩不足以树法威。对于此类严重侵犯妇女权益的恶性案件,只能而且必须零容忍。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安全感是基础,是底线。我们期待执法机关对这帮无法无天的狂徒依法严惩。

    法治日报:法治社会,岂容如此目无法纪、蛮横猖狂?随意骚扰殴打女性,谁给的胆量和底气?无论何时何事何因,任何人都不该突破法律底线,践踏他人尊严,破坏社会和谐与公正。正如警方通报所说,警方绝不会放过任何一个违法犯罪人员。暴力与法治社会绝不“兼容”,社会戾气必须依法制止,施暴者必须受到法律严惩!

0
© 2021 中国妇女报
ICP备:京ICP备05037313号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