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版:爱生活·时尚生活 PDF版下载

版面: 爱生活·时尚生活

青脂白玉小冬瓜或酿或炖清凉一夏


    冬瓜,含水量高、富含维生素C,历来被人们奉为入夏良品,是解暑化热的最佳之物。冬瓜品种众多,广东万绿湖依山傍水而养的青脂白玉小冬瓜,瓜肉肥白,宛如青脂白玉,瓜味香甜清爽,色碧味甘,是近来粤菜馆里的当红明星。

    冬瓜看似日常食材,但甘美滋润、细腻清甜如它,以酿入肴,搭配万千食材,就可幻化出奇妙的化学反应。

    将冬瓜切成环状,在瓜环中酿入当季鲜甜海胆、鲜虾,注入鲜味因子与优质蛋白,荟萃成一道“青脂白玉冬瓜甜”,不仅雅致,更是美味。一箸入口,从舌尖至肺腑,如海边的一股清风,吹散了暑热。

    原只炖八宝冬瓜盅则是另一番演绎,精华萃集,清淡味鲜。以冬瓜为容器, 盛入火腿、鲜虾、莲子、薏米、鸡肉、冬菇、瑶柱,以及几瓣应季最不可少的夜香花。热气蒸腾缭绕,愈煲愈是清甜,瓜肉柔软,一勺舀起,料足丰富。满满鲜味,就浓缩在这轻抿的一口之间,夏日之香漫溢舌尖。

    (曾繁莹)

0
© 2021 中国妇女报
ICP备:京ICP备05037313号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