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版:女界 PDF版下载

版面: 女界

为香港与内地搭建桥梁 向内向外蓬勃发展


    □ 熊璐珊

    犹记得20世纪90年代初,我大学毕业取得澳大利亚特许会计师资格的时候,本可留澳工作及生活,但看到香港的职业发展及经济的蓬勃度,我选择了回港工作。那时,香港回归已提上议程,很多人担心香港未来的方向,选择移民海外,但我还是决定回港发展,这是我第一次的回归。

    回港发展机遇很多,不愁找工作,只愁工作太忙。而我因为工作上的原因,又被调派去了美国。但在外国工作三年累积的工作经验,还不如在香港工作一年累积得多。所以在1997年初,我再度回归香港。

    1998年至1999年期间,很多移民选择回流香港,只因香港有工作发展的机会,有祖国无条件送上的优质资源。那时的香港一片生机,东方之珠继续璀璨繁华。

    非典疫情、金融海啸、非法“占中”事件都没有击垮这个城市,反而让它与内地的关系更加紧密,这都是因为祖国对香港的无限支持。

    而我,一个英语比广东话说得还多的人,有幸从2013年起多次来内地考察。通过对国家的经济、专业领域、妇女生活的考察,我感受到内地人民的奋发图强,见证了广州的迅速发展,真正体会到国家一天天地富强起来。

    国家强大了,我也要发挥好个人价值,努力做好“修身、齐家”。回顾过去几年,我始终努力地生活工作,积极参与到香港的各项建设中。在家教育好孩子,工作再忙也得争取亲子时间,为孩子们做好榜样;在会计税务行业中努力发展,积极参与培养年轻后辈,推动业界会务,让中小会计师行能集合资源,抓紧大湾区发展的机遇。

    “黑暴”期间,我勇于发出正能量与正向的讯息,特别是在外语平台上发声讲述中国故事;发言支持紧急法、国歌法、反蒙面法等,参与维护社会治安的工作;对修改选举制度提出可行务实的意见与建议。除此之外,我还投身社会公益事务,以专业知识协助各界人士包括学校及非牟利机构等,理顺财务政策,善用资源,做好教育工作;在抗疫期间,自发参与派发和捐赠抗疫物资;推动疫苗接种;参与地区工作,与市民近距离接触,了解市民所需;积极参政议政,向政府提供资讯,反映民意,让政府部门能制定市民所需的利民政策;为香港与内地搭建桥梁,向内向外蓬勃发展。

    在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之际,让我们一起齐心砥砺前行,携手踏上新征程,再创辉煌。

    (作者系北京市妇联执委 港区妇联代表联谊会副秘书长)

0
© 2021 中国妇女报
ICP备:京ICP备05037313号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