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版:女界 PDF版下载

版面: 女界

南京雨花台区成立家庭心理健康服务中心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茹希佳/雨芙萱 发自南京 近日,南京市雨花台区家庭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在雨花街道“邻里荟”正式挂牌。据悉,该中心是江苏省妇联系统首家区级挂牌的家庭心理健康服务中心。

    成立仪式上,南京作家刷刷带着她的自闭症儿童主题少儿读物《向日葵中队》走进中心,向家长和孩子们介绍如何关心、尊重、帮助“星星的孩子”。作为第二届世界文学之都主题书展南京分展场活动之一,刷刷以采访自闭症孩子的亲历,讲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与会人员还参观了解中心基础设施设备、日常运营及各类心理服务开展的情况。孩子和家长们体验了沙盘游戏。

    青春期烦恼、夫妻关系、亲子冲突……面对越来越多的家庭心理困扰,2022年,南京市妇联、政法委、卫健委联合发文,推进公益性家庭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建设,雨花台区妇联积极响应,率先打造区级家庭心理健康服务中心,整合社会爱心资金,配备服务设施设备,因地制宜设置办公接待、等候休息、个体咨询、沙盘游戏、情绪疏导等区域。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在推进区级家庭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建设的同时,区妇联联合南京水清爱之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同步实施“YU心相伴携手同行”家庭心理健康关爱服务项目,为妇女、儿童及家庭提供心理健康系列服务。

    据悉,雨花台区家庭心理健康服务中心自今年5月试运行以来,线上线下同步举办婚姻家庭关系、中高考考生减压等家庭心理健康大课堂,100余户家庭受益。

    未来,雨花台区妇联将进一步发挥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在促进公民身心健康、构建和谐家庭关系、培育积极社会心态、维护社会稳定的作用,为妇女、儿童及家庭提供心理健康专业化服务,为全面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0
© 2021 中国妇女报
ICP备:京ICP备05037313号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