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版:女界 PDF版下载

版面: 女界

“闽宁芬芳·筑梦未来”宁夏籍女中学生夏令营在福州开营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吴军华/李菁雯 发自福州 8月6日,由福建省妇联、宁夏回族自治区妇联联合主办,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承办的“闽宁芬芳·筑梦未来”宁夏籍女中学生2022年夏令营在福州市开营,旨在进一步深化闽宁两地妇联、妇女工作交流协作,帮助更多宁夏籍女性成长成才,助推宁夏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福建省妇联副主席陈红,宁夏回族自治区妇联副主席郝晓红出席开营仪式并分别致辞。

    据介绍,闽宁对口协作开展以来,福建省妇联始终牢记嘱托,以一颗为妇女儿童谋幸福的初心,在东西扶贫、对口协作的大局中展现巾帼担当作为。截至目前,已累计投入资金1000多万元,先后资助300多名宁夏失学、辍学女童重返校园,资助400名贫困女童完成高中学业,连续5年向300名贫困女大学生发放助学金,为2000多名“两癌”患病妇女、贫困妇女、单亲母亲提供救助帮扶,实施“母亲水窖”和母亲小额循环帮扶等项目,帮助宁夏贫困妇女解决生产生活困难。

    今年5月,由福建省妇联、宁夏回族自治区妇联和福州外语外贸学院联手实施的“闽宁芬芳·筑梦未来”对口协作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总金额2000万元,立足于“扶智扶志”,将通过为100名宁夏籍女大学生提供本科阶段全过程帮扶,帮助他们免费完成本科阶段学习,提供创业创新扶持资金,每年组织30名宁夏籍女中学生来闽开展夏令营活动等,帮助宁夏籍女学生开阔视野、增长见识、学到本领、树立信心,帮助她们筑梦、圆梦,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0
© 2021 中国妇女报
ICP备:京ICP备05037313号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