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版:经济女性 PDF版下载

版面: 经济女性

严贞:把家政工作做到业主“心坎”上


    严贞

    严贞出生于一个普通工人家庭。正如自己的名字一样,严贞做事严谨细致,性格坚贞,在创业道路上历经磨砺,成为江西省新余市分宜县为民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创始人兼总经理。自2015年投身家政服务行业,她始终坚守初心,贴心服务、暖心照料,真正把家政工作做到了业主“心坎”上,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和业主的充分肯定。

    从下岗女工到家政创业人

    2000年,年近而立之年的严贞在国企改制中下岗了。在家待业那段时间,严贞曾一度思想消沉,但想到上有年迈的父亲待养,下有年幼的孩子待哺,她振作精神,来到上海进入酒店服务行业工作,通过自己辛勤的付出和扎实肯干,被提拔为酒店总经理。十多年的工作经验积累为她日后从事家政服务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15年,为照顾孩子的学业,严贞回到家乡投身家政事业,开始了艰难的创业历程。结合自己在酒店做管理的经验,年近中年的她重新拾起书本,走进培训机构,成为当地首批优秀家政培训人员兼管理人员。她常常提醒参加家政培训的姐妹,家政行业除了要有熟练的专业技能,更应具备优良的道德品质和一颗温存博大的爱心,做得好不好直接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

    引领姐妹们勤奋努力开拓创新

    创业初期,严贞一边忙于工作一边照顾家庭,激烈的行业竞争、忙碌的工作和生活几度让她崩溃,但不服输的性格硬是让她撑了下来。

    慢慢地,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家政行业渐渐从“冷门”变成了“香饽饽”,家政服务人员需求量的增大让她看到了创业路上的曙光。经过多年摸爬滚打,公司开始崭露头角,并以先进的理念、优质的服务、完善的管理赢得了消费者的认可和好评。

    2019年,在分宜县妇联的支持下,公司建立分宜县妇女创业就业服务中心。严贞依然奔波在一线,常常亲自和员工一起反复试验看似再简单不过的家庭卫生打扫,或实操示范照看老人或是给病人翻身。

    据统计,服务中心多年来为全县下岗女工、农村贫困妇女等进行免费培训一千多人次。她们参加培训后学以致用,为众多家庭减轻家政负担的同时,实现了自身的社会价值。公司积极拓展服务,业务涉及洗衣服务、装卸搬运服务、清洁服务和提供保姆、月嫂、养老护理员、医疗陪护员等项目。公司与分宜县多个单位及多户家庭签订了长期服务协议,带动了当地近百名妇女就业。

    (供稿:全国妇联妇女发展部)

0
© 2021 中国妇女报
ICP备:京ICP备05037313号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