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版:经济女性 PDF版下载

版面: 经济女性

上任Meta首席财务官


    李苏珊

    近日,一张年轻的华裔面孔——Meta(原Facebook)新任首席财务官(CFO)李苏珊出现在公众的视野中。据媒体报道,37岁的她“打破硅谷女性和亚裔的‘双重天花板’”,在激烈的竞争中突破重围,引发各界关注。

    李苏珊出生于成都,两岁时移民美国,父亲博士毕业后成为波特兰州立大学教授。父亲十分重视教育,再加上自身的天赋,从小成绩优异的李苏珊11岁跳级上高中,15岁进入斯坦福大学深造,学习经济学、数学和计算机科学。

    大学毕业后,19岁的李苏珊作为分析师加入摩根士丹利,而后跳槽到Facebook的财务团队。李苏珊在Facebook的每一步稳扎稳打:初入财务部为Facebook新建在线广告销售模型预测收入、参与Facebook每个新的货币化产品的推出;2011年和2012年之间,她花了一年半的时间,为公司上市做准备。如今,在加入公司14年后成功担任Meta首席财务官。

    谈及成功的原因,李苏珊十分感谢自己的父母和职场前辈。她表示,父母从小给她灌输正确的职业道德理念,而且对她采取鼓励式教育。虽然后来她没有成为父母所希望的医生和工程师,转而选择了金融行业,她的父母也欣然祝福。

    李苏珊称,在Facebook以及Meta,自己遇到了前几任首席财务官等卓越的前辈,“他们会让我完成在我看来不可能的任务,并对我说‘你已经准备好了’。事实证明,他们是对的,我也在工作时得到了成长。”

    李苏珊特别提到,虽然没有和Meta前首席运营官雪莉·桑德伯格共事过,但她十分感谢桑德伯格为公司所做的贡献,“她让员工能很好地平衡工作和家庭,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模式,让我们能做成十几年前根本不敢想象的事。”(红星)

0
© 2021 中国妇女报
ICP备:京ICP备05037313号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