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版:妇女工作 PDF版下载

版面: 妇女工作

广东各级妇联以多种形式关爱帮扶农村困难妇女家庭

助力农村防疫 让“温暖防线”更加牢固


    □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 林志文

    “妇联给我送来了‘防疫健康包’,太感谢了!”接过巾帼志愿者送上的“防疫健康包”,受助对象连声道谢。广东各级妇联积极组织,特别关注老年妇女、残疾妇女、孕产妇、孤寡老人和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留守儿童等重点人群健康情况,帮助农村困难妇女和家庭渡过难关,助力农村地区平稳过峰。据统计,截至目前,广东各级妇联、省妇女儿童基金会积极响应号召,发动爱心企业等筹集款物共计1458.63万元,其中筹集口罩154.63万只,发放防疫爱心包30878份,惠及困难妇女儿童19674户。

    春节临近,为科学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广东全省各地妇联纷纷积极行动起来,以多种形式关爱帮扶农村困难妇女家庭,助力抓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近日,广州市妇联广泛发动各级妇联和社会各方力量,筹集百万防疫物资,为有需要的农村困难妇女和家庭及时送去1万份“防疫健康包”,帮助他们健康过春节。市妇联、各级妇联执委代表分别带队和广州家姐巾帼志愿者深入村居一线上门慰问,为困难妇女家庭送上慰问和防疫物资。市妇联持续深化“您为大家 我帮您家”关爱行动,联动广州工青妇联合慰问广州外派干部家庭,还先后慰问了一批先进妇女代表、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社区一线基层妇联干部。

    儿童口罩、感冒灵颗粒、板蓝根颗粒、布洛芬缓释胶囊……在阳江市,一批批生活物资、抗疫药品已经分发到各县(市、区)妇联,以最快的速度送到困难妇女儿童家庭。据了解,阳江市妇联自1月10日启动“温暖同行 幸福安康”关爱困难妇女儿童家庭活动以来,各级妇联组织突出“联”字优势,不断链接社会资源,组织号召爱心企业以及社会组织,关心关爱受疫情影响的困难妇女儿童。爱心企业和社会组织也纷纷响应号召,第一时间捐赠生活物资及抗疫物资,截至目前,已筹集物资达37万元。

    在佛山,各级妇联骨干、执委、巾帼志愿服务队和“妇女之家”、“妇女微家”成员入户探望社区长者、困难妇女、困难儿童和困难家庭,为他们送上防疫用品、日常用品等。截至目前,全市已向173人(户)困难妇女和家庭发放各类防疫物资。

    东莞市妇联、东莞各镇街(园区)妇联上下联动,充分调动东莞市妇女儿童福利会、女商协会(包含东莞市女企业家协会、东莞市女企业家联合会、东莞市女企业家商会)的力量,启动东莞市“把爱带回家 暖童心护成长”2023年困境家庭及儿童春节慰问活动。活动向全市587户困境家庭、两类女童(智力残疾和精神残疾女童)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以及流动留守儿童家庭赠送1174份总价值近25万元的春节慰问品及防疫健康包。

0
© 2021 中国妇女报
ICP备:京ICP备05037313号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