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版:发展周刊·经济女性 PDF版下载

栏目:专家观察

版面: 发展周刊·经济女性

世界贸易组织副总干事张向晨:

中小企业女性赋权将是未来国际贸易趋势


    ■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综合报道

    近日,世界贸易组织副总干事张向晨在2023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时提出,未来国际贸易的形势将是数字化的、绿色的、包容性的,而包容性的一大趋势就是“中小企业女性赋权”。

    张向晨表示,基于数字平台包容性、门槛低、交易成本低的特点,有利于中小企业的发展,赋权中小企业女性,将使她们在未来的贸易当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他进一步指出,全球有七八十亿的人口,其中20亿人没有银行账户。但由于现代数字金融的发展,App服务衍生,很多发展中国家也不再需要建立银行账户。这对于中小企业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发展的机会。

    “对于女性来说,利用数字化的平台也可以获得就业的机会和获得创造收入的机会。”张向晨举例说,比如在非洲,女性参加数字平台,可以避免面临市霸、流氓的干扰,还可以照顾家庭。全球女性数字平台蕴藏着巨大的潜力。

    此前,张向晨也在不同场合公开呼吁,大力推动数字经济转型,帮助最不发达国家融入全球价值链,便利中小企业参与国际贸易,促进女性参与贸易并借此提升其经济和社会地位。

0
© 2021 中国妇女报
ICP备:京ICP备05037313号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