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版:妇女工作 PDF版下载

版面: 妇女工作

湖南益阳举办巾帼新农人联盟现场交流培训会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消息 5月23日,湖南省益阳市妇联联合益阳市农业农村局、中央储备粮益阳直属库有限公司召开“湘女@家”益阳巾帼新农人联盟现场交流培训会。从田园美学到手机种田,来自全市各县区的家庭农场、种粮大户、农产品电商达人等50多名巾帼新农人参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现场交流培训会。

    在沅江市杨梅姑娘田园美学露营庄园观摩点,一排排茁壮成长的杨梅树、一个个硕果累累的果蔬大棚、一顶顶人间烟火的露营帐篷展现在大家眼前。“我们这里种植了水果南瓜、乌梅等果蔬,甜度很高。”杨梅姑娘庄园负责人胡珊介绍。

    大家观摩了沅江建成绿色水稻合作社无人机喷洒农药,学习了大通湖金燕子农业公司两稻一虾种养模式,体验了宏硕生物科技公司手机种田,纷纷对现代化农业生产经营管理模式表示赞叹。

    据了解,近年来,益阳市涌现出一大批女性种粮大户、家庭农场经营者、农产品电商达人等巾帼新农人,在乡村振兴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此次培训会旨在为她们搭建交流、学习和培训的平台,进一步提升其综合素质和经营管理能力。(邵伟 雷晓颖)

0
© 2021 中国妇女报
ICP备:京ICP备05037313号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