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版:妇女工作 PDF版下载

版面: 妇女工作

“梦想未来”公益项目启动实施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周玉林 发自楚雄 5月22日,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携手联想集团共同发起的“梦想未来”公益项目,在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元谋县启动实施。

    据悉,“梦想未来”公益项目,旨在以服务经济欠发达地区儿童科技素养提升为着力点,以建立科普教育基地为依托,围绕科学实验、科普活动、智慧教室升级、教师赋能等领域,通过提供科学素养公益课程、捐助科普书籍和教学设备等形式,鼓励和引导孩子们学科技、爱科技、用科技,勇于探索科技的奥秘,用科技点亮人生梦想,同时关注儿童心理健康,为儿童健康成长、拥有美好未来赋能。

    启动仪式后,“梦想未来”公益项目科学第一课开课,孩子们满怀着对科技的好奇、对科学知识的向往,踊跃参与课程、积极互动交流,上了一堂生动的“科考实验”课程。

    当天,还在元谋县江边小学举行了“梦想未来”科普阅读室揭牌仪式,并向学生们捐赠科普图书。当晚,江边小学150名学生参加了“梦想未来”公益项目研学实践,通过天文望远镜一起漫步星河,领略浩瀚星辰大海的神秘壮美。

    据悉,“梦想未来”公益项目将面向云南、内蒙古等省区的乡村儿童开展有针对性的公益帮扶,预计约有5万名师生受益。

0
© 2021 中国妇女报
ICP备:京ICP备05037313号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