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版:养生休闲 PDF版下载

版面: 养生休闲

缺铁也会伤“心”


    众所周知,缺铁会导致贫血,但最近有研究发现,缺铁也与冠心病发病和死亡风险显著增加相关。德国汉堡大学心脏和血管中心学者发表的一项研究指出,大部分中年人存在缺铁,而且通过预防缺铁,或可减少未来十年内中年人群10%的新发冠心病病例。

    该研究观察了超过1.2万名既往没有冠心病或卒中病史的普通人群,他们平均年龄59岁,根据体内缺铁情况,划分为两类:绝对缺铁,指人体储存铁下降;功能性缺铁,指人体储存铁下降或者供身体循环使用的铁水平下降。在研究之初,60%的参与者存在绝对缺铁,64%的参与者存在功能性缺铁。

    中位随访13.3年后分析发现,相比无功能性缺铁者,功能性缺铁者的冠心病风险增加24%,心血管死亡风险增加26%,全因死亡风险增加12%;相比无绝对缺铁者,绝对缺铁者冠心病风险增加20%,但与死亡率无关。

    (卜庆萍)

0
© 2021 中国妇女报
ICP备:京ICP备05037313号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